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3350|回复: 5

[问题请教] 两句面试时要用的话:本人比较慢热,不会拒绝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6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是否 于 2009-3-14 11:35 编辑

大虾们,我想表达的意思那,是这样地:
1。本人比较慢热,不是那种一见面就和别人很熟的人,但是经过了解之后,就很和别人变成很好的朋友,而且关系会一直很好。
2。不会拒绝人 (不管朋友很是同时让我帮忙,就算自己没什么时间,也会尽力帮别人忙)

个人觉得面试的时候如果有人问schwaeche的话,真的很难回答,这两句话想了好久都不知道怎么用德语说好,也不知道这么说我的Schaeche好不好,请高人给指点下。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3-6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3-6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澄澈 于 2009-3-7 07:43 编辑

Ich schliesse nicht so leicht Bekanntschaft mit anderen.
Wenn ich mich aber nach näherem Kennenlernen mit jemandem anfreunde, dann hält die Beziehung auch lange.

Ich kann keinem eine Absage erteilen. Wenn jemand von mir Hilfe haben möchte, auch wenn ich keine Zeit habe, gebe ich trotzdem alles um zu helfen.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09-3-7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3-7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Ich schliesse nicht so leicht Bekanntschaft mit anderen.
Wenn ich mich aber nach näherem Kennenlernen mit jemandem anfreunde, dann hält die Beziehung auch lange.

Ich kann keinem eine Ab ...
澄澈 发表于 2009-3-6 22:00

澄澈姐姐是慢热型的么
发表于 2009-3-8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swang_de 于 2009-3-8 13:29 编辑

记得我的一份Bewerbung里我写:
Ich habe zwar keine Erfahrungen in dieser Branche, aber...
德人帮我改成:
Ich habe zwar geringe Erfahrungen...
他说意思完全一样,但委婉圆滑,免得人家随手把你的Bewerbung扔掉。

这种环境,以把自己的“缺点”表达得无关痛痒,甚至在对方看来兴许还是优点为原则。比如我模拟一下楼主的情形:
1, ich bin kein schüchterner Typ, aber irgendwie einbißchen zurückhaltend, wenn auch unter meinen Landsleuten. Aber...

2, ich finde, meine größte Schwäche zur Zeit ist die Sprache...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2 21:57 , Processed in 0.073168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