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萍聚头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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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他] 开车省油的10个小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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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3-27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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从VDA看的,觉得说的很有道理,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

http://www.vda.de/de/co2_klimasc ... spartips_070321.pdf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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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3-27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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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3-27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师傅教的,选准时机在滑行的时候挂空档,尽量避免急加油急刹车,应用中基本上就这两个$frage$

ps:手动档开惯了是非常地看不起自动档的车,觉得唯一一点儿的开车乐趣也荡然。自动档的车一旦开惯了又非常地习惯懒散,只能神往自动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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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3-27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开自动档等于废了一条腿.时间一长当心那条腿退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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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3-2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圣雪 于 2007-3-27 16:41 发表
国内师傅教的,选准时机在滑行的时候挂空档,尽量避免急加油急刹车,应用中基本上就这两个$frage$

ps:手动档开惯了是非常地看不起自动档的车,觉得唯一一点儿的开车乐趣也荡然。自动档的车一旦开惯了又非常 ...



空档的问题,我教练说了,  看到红灯,尽早松开油门,不过还是要挂挡滑行,这样才会省油,因为现代的汽车,他说的是比较新的汽车,都设计成,挂挡时,汽油用量完全看是否踩油门,反之,空档会自动多喷一些汽油的,

这个只是听说,原理也不是很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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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3-28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德国这边教练都不赞成空档滑行,如果大坡,最好还是带档行驶,否则刹车片老化的比较快!
而且空档真的升不了多少油,楼主贴的哪个才是真正的省油之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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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7-3-28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goleu 于 2007-3-28 12:15 发表
是啊,德国这边教练都不赞成空档滑行,如果大坡,最好还是带档行驶,否则刹车片老化的比较快!
而且空档真的升不了多少油,楼主贴的哪个才是真正的省油之道


VDA给了10个建议,都是省油之道,尤其是第四点,说的很明白,要带档行驶

1. Nach dem Starten sofort losfahren
2. Bei niedrigen Drehzahlen fahren
3. Vorausschauend fahren

4. Moderne Technik nutzen:Nehmen Sie, wenn möglich, beim leichten Verzögern in der Ebene oder bergab den Fuss vom Gas (so nutzen Sie die Schubabschaltung). Das spart im Gegensatz zum Auskuppeln Sprit.
5. Motor im (langen) Stand abschalten
6. Mit leicht erhöhtem Reifendruck fahren
7. Ballast von Bord nehmen
8. "Oben ohne" fahren
9. Stromverbraucher überlegt einsetzen
10. Fahrzeug warten

具体解释请看1楼链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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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3-28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怕有人挑毛病,所以说话的时候特意注明了“选准时机”,结果还是得多解释几句$汗$

国内高速快到收费站的时候,一般前面有车排队,早早儿就可以放空挡滑过去,因为刹车时必须踩的,滑行甚至可以减少刹车幅度,档位也是必须换的,所以变速器离合器什么的也是必须被使用的。大路口,远远看见红灯,且刚变,必然要等上一会儿了。等等等等。这种时机自己把握。

下坡只要坡度稍微大些,一般情况下的短暂刹车等等等等,当然不推荐空档。被鸡蛋里挑了骨头了$郁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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