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2224|回复: 10

拜仁问候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2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那位高人知道拜认州的问候语"你好"怎么说?

Hallo, Guten Tag 和 Grüß dich/ Grüßen Sie 除外.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2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东篱 于 2006-9-22 13:18 发表
Grüß Gott !

Es verwirrt mich immer in solcher Situation, wie ich darauf antworten kann,wenn man selber nicht an Gott glaubt..$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2 13:27 发表

Es verwirrt mich immer in solcher Situation, wie ich darauf antworten kann,wenn man selber nicht an Gott glaubt..$汗$

Dann kannst du einfach sagen,Grüß deinen Got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认识的人用Grüß Gott,熟人用Grüß Dich的吧..........
Servus打招呼和再见的时候都用地, 就和意大利人用CIAO一样.............

Servus是真的是很熟很熟的人之间用地,........我可不敢和教授这么说.
而且是很UMGANGSPRACHE地...西西公主和后来性趋向有问题的路德维西II打招呼用Servus,就被她麻麻骂了一顿!!$angry

[ 本帖最后由 fifi 于 2006-9-22 13:52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yooe 于 2006-9-22 13:36 发表

Dann kannst du einfach sagen,Grüß deinen Gott.

$汗$
Hoffentlich versteht man das nicht als eine Beleidigung dessen christlichen Glaubens $汗$
vielleicht sage ich besser nur hallo zurüc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ifi 于 2006-9-22 13:43 发表
不认识的人用Grüß Gott,熟人用Grüß Dich的吧..........
Servus打招呼和再见的时候都用地, 就和意大利人用CIAO一样.............

Servus是真的是很熟很熟的人之间用地,........我可不敢和教授这 ...

对对,这个情节我也记得
Servus这个称呼是拉丁语里奴隶那个词变过来的,偶一直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喊奴隶可以作为问候语咧?是不是以前的人见到客人马上叫出奴隶来给客人端茶水,就像国人喊“翠花,上酸菜”?。。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2 13:58 发表

对对,这个情节我也记得
Servus这个称呼是拉丁语里奴隶那个词变过来的,偶一直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喊奴隶可以作为问候语咧?是不是以前的人见到客人马上叫出奴隶来给客人端茶水,就像国人喊“翠花,上酸菜”? ...

Der Ursprung stimmt schon...
Die Basisbedeutung von Servus ist deswegen: "Ich bin Dein Diener..." sagt Kluge, also eine grundbescheidene Ar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BAIRISCH  :D:D

Griasgood  ---- Guten Tag, Grüß Gott

Hä-----Hallo

Wia gäds  ---- wie geht'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5-8-7 12:20 , Processed in 0.099031 second(s), 3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