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Rosemarie

[职业生涯] 请问这种情况在德国还能找到工作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1-8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Rosemarie 发表于 2024-11-8 09:09
如果读Master的话,保险起见我觉得换一个周边的国家(比如奥地利)说不定相关的手续会比较顺利。 ...

先试试德国吧,找个小城市拿Zu应该不难,奥地利等周边国家要求只能更高,山高路远各种不适应。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24-11-8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人在法律行业工作,每天大量阅读,书写,并且也是和诸位一样学德语一路走过来的,算有话语权说说自己的体会:
1, 好的德语首先是,你和运用高级德语的德国人一样说和写。看看这几天德国总理和财政部长说的话,这就是样板。

2,好的职位都要求gut in Wort und Schrift,为什么?因为语法,因为措词,因为表达。在这一点上,是有固定模式的。你的邮件你自己怎么评价和感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雇主怎么看。如果以我的行业通常书写标准来评价,你是得不到评价的,就像你问不到为什么收到拒信一样。不评价本身就是评价。

3,在德国生活我个人的体会是,无关痛痒大家都说你好,没人说你不好,不行。但自己要清楚自己的能力。怎么知道在老板,同事眼里你真的行呢?我个人经验,你真行,老板真给,要啥给啥,现在好的员工真的很难找。

4,你大学这么过来的参考性不强,我见多了大学毕业的。但我相信,你比绝大多数这里的人更好,需要的无非是时间和继续学习的意愿。

点评

建议中肯 插眼反思下自己  发表于 2024-11-8 12:50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24-11-8 1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RBM 发表于 2024-11-8 11:05
我本人在法律行业工作,每天大量阅读,书写,并且也是和诸位一样学德语一路走过来的,算有话语权说说自己的 ...

确实和母语者有差距,这点我承认。上学的时候可能是因为爱好相对小众,也没有特别要好的德国朋友,平时除了上课考试就是低头做实验,缺乏深入交流。眼下只能在求职培训的时候尽可能多和同学交流了。
发表于 2024-11-8 2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hr geehrte Frau H,

vielen Dank für Ihre Rückmeldung. Bitte haben Sie Verständnis dafür, dass die Zeit zur Arbeitssuche für viele internationale Bewerber leider sehr begrenzt ist. Seit meiner Bewerbung bei Ihnen verbleiben mir nur noch vier Monate bis zum Ablauf meines Visums. Sie hatten mir auch mitgeteilt, dass die Bearbeitungsfrist etwa eine Woche dauern könnte. Mittlerweile ist jedoch beinahe ein Monat vergangen, was ich so nicht eingeplant hatte.

Nach wie vor habe ich großes Interesse an der Stelle bei der XY AG und hoffe, dass Sie mir zeitnah eine Rückmeldung geben können.

同学 拿去用! 好运

点评

谢谢,受教了。  发表于 2024-11-9 01:53
发表于 2024-11-10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Rosemarie 发表于 2024-11-6 20:09
当时我并没有申请这家公司,而是老板看到我的简历后主动打电话联系的。至于面试也就聊胜于无吧,那天我坐 ...

的确被坑惨了。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放平心态吧,注册个master,给自己多一些时间,慢慢找。毕竟你也不希望自己病急乱投医,再次进入另一个坑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4-11-18 16:33 , Processed in 0.058038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