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hh2

[其它] 西德电台测试结果:自来水安全 家用过滤水装置反而弄坏水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1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hh2 发表于 2012-7-21 17:24
头发掉光了没

目前还是满头秀发

再过3--40年就不知道啦,太遥远了,不过再怎么也不会变成男人那样的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7-21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神马都比不了自来水。过滤的基本都是有毛病的

http://www.gesundzuhause.de/gesu ... -von-wasserfiltern/

另外一个杂志上的专家说,嗯矿泉水是安全的,说不定比自来水还好——如果你亲自跑到源头去喝的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7-21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报道挺sb,就拿了这么小的样本就得出结论了,老化的水管流出来这么多铅,钙,喝到你肚子里怎么跑出来,都要经过你的肾,喝几十年你试试。看看烧水壶烧一周都结了多少了,要挑战自己肾的极限,就接着喝自来水吧。
 楼主| 发表于 2012-7-21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zzjjhh 发表于 2012-7-21 21:40
这报道挺sb,就拿了这么小的样本就得出结论了,老化的水管流出来这么多铅,钙,喝到你肚子里怎么跑出来,都 ...

喝几十年你试试。看看烧水壶烧一周都结了多少了,要挑战自己肾的极限,就接着喝自来水吧。

额,蓄意撒谎不好吧?休说别的,德国咖啡基本都是用自来水煮的,数以千万计的德国人喝几十年试过了呀,没发现有任何问题呀。

肾结石形成具体原因至今不明,有说法是某些含草酸过多的蔬菜可能引起肾结石,也可能跟基因遗传有关。但从未有任何科学证据表明、也根本没有医生提出这样观点,说饮用硬水,摄入钙质哪怕过多钙质,会或者可能引起肾结石。
发表于 2012-7-21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丽脱俗 于 2012-7-21 22:42 编辑

Ich glaube, Nierensteine stehen in Zusammenhang mit den Lebensmitteln, die wir im Alltag verzehren. Ich gehe davon aus, dass diejenige, die immer nur Gemuse und Obst essen,ein groesseres Risiko haben, unter Nierensteine zu leiden.
 楼主| 发表于 2012-7-21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喝含那么多钙的自来水,只会防止肾结石,而绝不会引发肾结石。一些人望文生义、不懂装懂到了把人体消化和排泄系统,当作水管的地步。

中文wiki肾结石条:

病因

肾结石病因可分为原发性、其他疾病及与饮食习惯有关。已经知道泌尿结石有32种成分,最常见的成份为草酸钙,一般人的观念总以为摄取过量的钙会加速肾结石产生。然而有充份的证据指出,对许多肾结石患者而言,低钙饮食和高结石率有关联,反之亦然

其他的肾结石成份如磷酸铵镁、尿酸、磷酸钙以及胱胺酸(一种氨基酸)等,也可以是以上各种成份的混合物。 32种尿结石成分中唯独没有硝酸盐,(参见《尿结石》叶章群主编,;郭应禄院士作序)这样使得医生使用硝酸钾(火硝)与硫酸钾铝(白矾)混合治疗泌尿结石。磷酸铵镁结石的成因是有一些细菌在尿液中繁殖,并分解尿素作为养份,结果产生铵(ammonium),并使尿液呈碱性(平常尿液多为弱酸性,pH值 6-7之间)。能分解尿素的细菌中,最常见的是变形杆菌(Proteus mirabilis),其他尚有克列勃菌(Klebsiella)、沙雷氏菌(Serratia)、Providencia等属的细菌。尿液中的铵会使小便发出氨水一般的臭味,而结石体积较大呈鹿角形。
 楼主| 发表于 2012-7-21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清丽脱俗 发表于 2012-7-21 22:36
Ich glaube, Nierensteine stehen in Zusammenhang mit den Lebensmitteln, die wir im Alltag verzehren.  ...

这样说不太确切。应该说,肾结石形成具体原因不明,虽然显示跟饮食习惯关系密切,但没确认一定是什么饮食引发;但如果已经形成结石,则一些食物必须避免,动植物都有;同时多喝自来水。

中文wiki:

预防复发

要防止肾结石复发,可从饮食方面和药物来减轻肾脏排泄废物的负担。

喝足量的水,每天大约 2-2.5 升。例外: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心脏衰竭的患者必须控制体内水份,所以应由医师指示适当的喝水量。
    避免摄取过量的蛋白质、氮及钠,不要吃太咸。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如菠菜、浓茶、浓咖啡等),且建议摄取足够的钙质。目前并无足够的证据指出服用钙质补充剂会增加结石的风险,所以依照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建议量即可。
    柠檬酸钾有助于防止草酸钙沉积,其他药物如thiazides类的利尿剂、治疗痛风的allopurinol也各有防止结石产生的效果,但主要还是要看患者结石的成份和形成原因而定。
    不论结石成份为何,多喝水都会造成尿液稀释,防止结石形成,且有加速尿液排出的作用。
    适度的运动有助于排出小结石,但不要勉强做太剧烈、超出体能的运动。

可能促进结石产生的食物如:菠菜、巧克力、花生、可可、番茄汁、苹果汁等。
    可能抑制结石产生的食物如:柠檬汁、柳橙汁、葡萄酒。

确定会促进结石产生的化学物质为蛋白精,蛋白精的主要成分三聚氰胺会造成结石,但一些实验结果显示蛋白精因混有三聚氰氨以外的其他成分、更容易造成结石。
   有争议的食物如:啤酒(有利尿效果,但可能加速结石产生)、苏打水(弱酸性,含磷酸基)、葡萄柚汁(含柠檬酸钾,可抑制结石产生)、咖啡(下文讨论)

咖啡因和酒精都有利尿效果,使用过度有导致结石患者出现脱水状况而加速产生结石的疑虑,但目前并无证据显示它们究竟会抑制还是促进结石产生。有一些研究显示长期饮用者的结石发生率较低,而且效果似乎比单独多喝水更好。前文提到利尿剂thiazides可预防结石,不单是因为它利尿,也因为它降低尿中的钙含量。但咖啡事实上却会增加尿中的钙,所以医师大多不建议结石患者喝太多咖啡,但从统计数据看来,限制喝咖啡的量并不能有效降低结石产生率。

高蛋白质饮食也可能助长结石。动物性蛋白质分解后成了酸性,要靠骨头中的钙来平衡酸碱度。当血液经过肾脏,滤除废物时,肾脏会把钙吸收回来,结果吃越多肉类,肾脏里的钙就越多。时间久了,这些钙若是没有清掉,就凝聚成结石。最简单的对策之一就是降低蛋白质摄取。
发表于 2012-7-21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丽脱俗 于 2012-7-21 23:44 编辑
hh2 发表于 2012-7-21 23:16
这样说不太确切。应该说,肾结石形成具体原因不明,虽然显示跟饮食习惯关系密切,但没确认一定是什么饮 ...

Ich glaube nicht, dass  die Lebensmittel mit hohen Eiweisanteil in engem Zusammenhang mit Nierensteinen stehen. Meine ganze Famillie essen i. d. R. nur Fleisch, jedoch  leidet nieman an dieser Krankheit. Ich habe herausgefunden, dass die Menschen, die viel Fleisch essen, deutlich gesünder sind als diejenigen, die meistens Gemüse oder Salade verspeisen.
 楼主| 发表于 2012-7-21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清丽脱俗 发表于 2012-7-21 23:36
Ich glaube nicht, dass  die Lebensmittel mit hohen Eiweisanteil in engem Zusammenhang mit Nieren ...

基因好,鉴定完毕。否则怎么能进迪斯尼。
发表于 2012-7-21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泡茶什么的话,brita滤过的水还需要烧开后再喝么?
还是说直接饮用就o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12 15:01 , Processed in 0.069222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