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面试的时候怎么说自己的Schwaeche啊???
各位来说说,在面试的时候,都是怎么说自己的Schwaeche的。这个问题面试的时候每次都被问到,我一般就是说的书上那几个典型的缺点zu direkt, zu perfekt, ungeduldig….,但我一说,对方就眼神茫然,不太满意这样的回答, 感觉我在背书。每次还要再追加问还有什么缺点,弄得我挺尴尬的,最后就只有胡乱编造一个给糊弄过去。{:5_352:}各位大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啊!谢谢大家!!!{:5_336:} 说明你对自己没有深刻的认识呗。。。其实主旨就是虽然有schwaeche,但也许还是优点呢。。。
各位来说说,在面试的时候,都是怎么说自己的Schwaeche的。这个问题面试的时候每次都被问到,我一般就是说的 ...
CFD 发表于 2011-5-7 19:45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就说一些优点过头的缺点:比如,太过仔细,比较耽误工作时间。
这些缺点必须有优点的一面。 本帖最后由 bu 于 2011-5-7 20:33 编辑
楼上说的都对,但问题是,这些就是那些书上说的东东,你一说太过仔细,别人就没兴趣了。
另外难就难在,这些还不能是真正的缺点,只能有优点的一面,那些书上把它们都说完了。 本帖最后由 三条 于 2011-5-7 20:42 编辑
书上说的根本就不适合中国人
中国人怎么可能zu direkt, 除非少数另类,要说zuruckhaltend还有点可能
人家估计看你之前的表现,再看你说zu direkt, 就知道你在背书 是啊,说的那么拗口,结果给人感觉在背。 说些真实的但是对你申请的工作不重要的缺点。比如我搞it的,我说我记性不好,跟人交流方面还要加强。 说点跟工作无关的缺点。{:5_360:} 回复 5# 三条
有一次我也说过zuruekhaltend这一点,比较难拒绝人家的要求什么的,当时我自我感觉还说的很好。不过面试的人还是不太满意,继续问我还有什么缺点。 回复 7# 灌水专用马甲
这个真的比较实在!
不过对我就不行了,我学文的,就是要有Kommunikationsfaehigkeit这点。 是指性格方面的还是能力方面的?
我有次被人非要说出5个性格方面的不足。。。崩溃了! 在描述自己缺点的时候,最好举一个例子,这样人家觉得是真实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比较有说服力。
另外,描述缺点的同时,可以说自己如何认识到这个缺点冰努力克服的过程,这样比较能证明有自我提高。 就说些无关紧要的缺点,或者是介于优点与缺点之间的东东。但是千万不要lügen或者死背些东西, 这样很讨人厌,HR的人不是傻的。 回复 10# CFD
纯文科说没有数字观念,搞研究的说容易与事隔绝,学机械的说缺少幽默感,学经济的说自己铢缁必争。找优点不容易,找缺点还不容易吗? 回复CFD
纯文科说没有数字观念,搞研究的说容易与事隔绝,学机械的说缺少幽默感,学经济的说自己铢缁 ...
灌水专用马甲 发表于 2011-5-7 22:15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5_370:} Welche drei Schwächen können Sie bei sich feststellen?
Bei den drei Schwächen sollte man nicht zu ehrlich sein. Antworten wie, mir fällt es schwer pünktlich zu sein, sind mehr als unangebracht. Die Kunst bei der Beantwortung dieser Frage liegt darin, potenzielle Schwächen wie Stärken aussehen zu lassen. (Antwortmöglichkeiten auf “Was sind Ihre Schwächen?“)
Mögliche Antworten sind beispielsweise, dass man:
1. wenig Erfahrung hat Vorträge oder Themen vor Anderen zu präsentieren
2. in gewissen Computerprogrammen noch Schwächen hat
3. oftmals zu viele Aufgaben auf einmal bewerkstelligen möchte etc
Insbesondere die dritte Schwäche zeigt, dass sie engagiert sind und sich in ihre Aufgaben reinhängen. Bei den ersten beiden Schwächen kann man einen Bezug zur späteren Aufgabenstellung herstellen.
• Bestimmte Schwächen hat man per se, weil einem die entsprechende Erfahrung noch fehlt. (Aber: Fangfragen im Vorstellungsgespräch erkennen )
Viele Unternehmen bieten jedoch Weiterbildungskurse und Schulungen an, so dass diese Schwächen im Bereich der Computerkenntnisse oder Präsentationserfahrung keinen Hinderungsgrund für eine Einstellung wären.
Beispiele: Folgende Antworten sind so abgedroschen / unpassend das sie mittlerweile jeden Personaler zum Gähnen bringen, oder frustrieren.
• Arbeitssüchtig, Ich arbeite zu viel / Ich bin faul, ich bin unordentlich
• Ungeduldig, Will zu viel auf einmal, muss zu Ende bringen was ich anfange
• Kann schwer Nein sagen, Zu Hilfsbereit
• Rechtschreibschwäche, Rauchen, Morgenmuffel 我的实际情况是,这些年,缺点一直在变。。
比如,2006年前,做事过于放松,对学业对很多事情不太上心,直到栽跟头痛定思痛,吸取教训。。
慢慢的。。做事越来越认真。。有时候过于投入。。对事情结果期待也过多。。一旦达不到理想效果。。就无比失望。。即使可能是件小事。。也需要好几天恢复情绪。。。这种情绪会影响我做下一件事情。。这样也很不好。。
有人看明白我的缺点了么?
我这么说,HR的人能明白么?{:5_390:} 照实说好了,这个问题说实话决定不了他们是不是招你 回复 19# arbeit-arbeit
{:5_387:} 你是挺火爆的。。Y的Y的。。
你说的有道理,关于自己的缺点,重点其实在描述自己是任何处理这种问题的 (再顺利把自己夸回去)
ps, 我是一女的,年轻的时候忙着谈恋爱才无心向学。。这也不算爱好阿。。{:5_390:}
后来就像你说的,同学都超过我了,学业的鸭梨让我开始正视眼前该做的事情。。。然后就可以拐到天生认真不怕苦悟性好之类上。。。。完美阿{:5_360:} 回复 22# arbeit-arbeit
你是德语特好吧。。。我用中文都做不好无懈可击。。更别说德语了。。{:5_372:}
看来你战斗经验丰富。。你倒说说什么叫完美陷阱阿。。。{:5_393:} 回复 24# arbeit-arbeit
加油加油!!{:5_395:} hr: 说说你最大的缺点
我: 德语不好
hr: 你德语还可以嘛, 不要太谦虚
我: 您刚才说什么? 太快了, 没听懂. 这个确实棘手 我一般说自己zu geduldig....{:5_387:} 我说的我不会喝酒, 而且工作起来废寝忘食,这样对身体不好, 哈哈哈 暂时没有发现。希望你以后能发现提醒我。
页:
[1]
2